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正东在防城区、港口区调研检查

刘正东:重视基础设施建设 保护水源水质 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2013年02月23日15: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深入防城区、港口区调研检查产业项目、水库建设、沿海公路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的交通和服务功能,务必做好水源地环境和安全保护工作,带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正东一行首先来到防城区冲仑物流园,调研园区内项目入驻和建设情况。该物流园现已有东盟农产品国际采购物流园、汇圣40万吨啤酒厂等20家企业签约落户园区。其中荣桂建材城已有107个商户签约进驻,预计今年5月投产试业。刘正东就如何加快园区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冲仑物流园区拥有十分便利的交通路网设施,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区位、土地等优势,做好规划、服务以及保障工作,突出物流加工、三产等建设重点,加快完善园区内的路网和供水供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抓好项目入驻的各项服务工作,全力推进防城区经济社会发展。

白石牙水库位于防城区扶隆乡境内,库区周围群山合抱、林木苍翠,有着独特的自然环境。刘正东对白石牙水库洁净的水质和美丽的景色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强调,白石牙水库是防城区和港口区两大区域工业用水源头,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白石牙水库的自然优势,在确保各大企业用水的同时,保护好水源环境,进一步开发水库的旅游资源,把白石牙水库打造成为一个优美的旅游景区,从而发挥出水库的生态、经济和灌溉等综合效益。

大垌水库是我市目前在建的一座水库,是我市临海工业区供水重点项目之一,刘正东在调研中强调,防城区要成立一支精干的工作队伍,做好项目用地的征地搬迁工作;要制订时间表、任务表,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要妥善安置水库移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并集合力量,把安置区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的新农村。同时要求施工方在水库建设中,尽量为移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经济收入。

在检查沿海公路建设推进情况时,刘正东指出,企沙至茅岭一级公路是我们今后的重要疏港大道,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做好道路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规划建设好各路段的建设,早日使该条公路通车。

最后,刘正东来到港口区官山辽水库进行实地检查调研,在详细听取该水库建设、蓄水和防洪等情况后,刘正东指出,官山辽水库是企沙和光坡两地工业和农业的水源,这里水质优良,用途广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水库的监督管理,做好水库各项安全工作,如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汇报。要高效率利用好水资源,不污染,不浪费,尽最大能力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强余,防城区和港口区主要领导,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来源:防城港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