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南宁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武: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2013年02月24日00:0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下午,南宁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南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武、谢寿堂、李泽、赖贵寿、邓其新、袁曼虹、温守荣、刘雄、阮兆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车荣福、周红波、岑可成、朱育兆、炜、韦力平、雷应敏、杨维超、容康社、李振林、杨民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谢寿堂主持。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494人,出席闭幕会的代表4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全市与市本级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武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南宁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畅所欲言,共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大计。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开得非常成功,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大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积极投身于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的生动实践,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陈武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进程,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四大建设”,做好“绿、水、新、旧、通”五篇文章,建设美丽南宁,保持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陈武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带头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引导全市人民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的各项决议决定上来,为推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发挥积极的作用。

陈武最后说,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首府现代化建设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南宁政务信息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