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吉安市201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流动现场会召开集中大会

王萍: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赢得后发优势

2013年03月01日18:0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8日下午,在花费三天半时间,马不停蹄、行程千里实地察看之后,全市201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流动现场会召开集中大会。市委书记王萍在会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更加良好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吉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赢得后发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世忠主持。刘义硚、吴敏、刘宗华、陈志明、李云、刘连根、李庐琦、余阳春、彭涉晗、郭庆亮、杨丹、黄运成、雷音、杨晓东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王萍点评了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流动现场会的深刻感受,并强调了发展中最要看中和坚持的点点滴滴:各地对三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的战略思路领会理解深刻,并善于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想解放激发出改革创新的动力和活力,干部不仅知道了要干什么,更难能可贵的是知道怎么干、干成事;各级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有一股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精气神。

就吉安继续扩大成效,进一步加快发展,王萍强调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赢得后发优势。她指出,首先要坚持加快发展。中国有梦想,吉安人更应该有梦想,就是努力为全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贡献,在全国探索革命老区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摆脱贫困落后,走内涵式发展的崛起道路,这个梦想不是空想,要建立在实实在在的目标追求上,建立在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上;第二是要坚持负责任发展。真正做到在追求发展上不贪一时之功,改善民生上不图一时之名,更多地鼓励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多干打基础、管长远、利百姓的事;第三是要坚持统筹发展。实施四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四化不是单一的、顾此失彼的,而是良性互动、深度融合;第四是要坚持集约发展。工业向高端化、高新化、集群化方向进军,城市化的集约要找准重点板块来打造,不能“四面开花”,农业要在特色产业的规模和特色产品精深加工上做文章;第五是要坚持绿色发展。每一个同志都要有忧患意识和敬畏意识,多一份戒律,多一份底线。

王萍强调,在解决发展的前提下,还要解决两个问题,这是吉安永久的课题。第一是解放思想的问题,第二是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问题。关于解放思想问题,王萍指出,以科学发展理论为指导,从吉安发展实际出发,着眼解决现实问题、症结问题和阻碍发展的问题就是解放思想;结合吉安市情和人民期待,作决策、办事情、抓落实就是解放思想;以富有改革的勇气和开放的眼光,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寻求发展对策,提升发展水平,就是解放思想;以忘我、忘私、忘利的境界来对待发展、对待企业、对待基层、对待人民群众,就是解放思想。今年要把认真梳理思想不解放、不支持发展、不融入发展、不利于发展的问题列入“为民务实清廉密切联系群众”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查摆,切实解决。关于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作风问题,王萍指出,要以党中央提出的“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18字要求为准则,大力弘扬深入实际、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力弘扬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作风,大力弘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作风,大力弘扬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作风,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大力弘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作风,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奋力推进吉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赢得后发优势。

会上,胡世忠代表市政府向井开区、庐陵新区、各县(市、区)下发了2013年度民生工程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吉泰走廊加快发展目标责任书。

市委副书记刘义硚宣布了流动现场会评分结果;宣读了2012年度市直机关工作考评先进单位和市委、市政府特别嘉奖等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连根宣读了八大体系考评、吉泰走廊发展、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新型城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优秀企业家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表彰通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余阳春,副市长刘贤清在会上分别对2013年度全市新型城镇化工作、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作了部署。

吉安县、新干县、永丰县、市纪委监察局、市工信委、市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电视纪录片《美丽吉安》、旅游风光片《千年的守望》,以及新闻专题片《春风引来凤还巢——我市政企合力破解招工就业难题》。

来源:井冈山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