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葫芦岛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孙兆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3年02月28日15:5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兆林在讲话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市长都本伟,市委副书记崔枫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春奇,副市长张海平,市政协副主席李翠英出席会议。

崔枫林主持会议。

会上,张海平代表市政府,对过去一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及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兆林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全市农业生产得到较快发展、农村面貌得到持续改善、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农村经济实现历史性跨越,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市委对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孙兆林强调,做好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确保农业的基础地位不动摇,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今年春耕在即,粮食播种面积务必稳定在280万亩以上,确保粮食生产再获大丰收。要加强农村重点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农村水利、交通、电网、沼气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加快青山、猴山“两大水库”建设进度,继续实施节水滴灌、土壤改良、“菜篮子”等系列工程;改善农业生态环境,严格落实海洋功能区划,实施海岛生态修复工程。加大村屯环境整治力度,推进文明生态示范村建设。同时,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健全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切实改善农村民生。

孙兆林强调,要明确重点,全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以农业产业化带动县区经济发展,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推动“一县一业”建设,不断提高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要把科技兴农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切实提高土地产出率,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要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切实抓好农业安全生产。

孙兆林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对“三农”工作的认识,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涉农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我市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着力解决“三农”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全面提升农村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就做好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都本伟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挑战,全面把握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2012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危机,成功抵御多种自然灾害,农业农村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保持了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形成科学判断,竭尽全力做好2013年农业和农村工作。

都本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毫不动摇地抓好粮食生产,稳定播种面积、努力提高粮食单产、抓好备耕春耕工作;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设施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壮大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抓好“一县一业”建设;要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县城、小城镇和县域园区建设;要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青山水库和猴山水库建设,大力实施青山、碧水、饮水安全和村容整治“四大工程”;坚决维护和发展农民利益,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即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支持打工经济发展,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完成我市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各项任务,让广大农民都过上好日子,为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葫芦岛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