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葫芦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孙兆林:奋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2013年03月01日16:2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葫芦岛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兆林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沿海经济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都本伟、阎生、郑宏伟、崔枫林、裴伟东、陈德良、白雪峰、张富恩、刘宁绥、赵俊才、严喜鹤、蹇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杜俊峰,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宁出席会议。

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和第十一届辽宁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和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查办大案要案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为重点,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动教育的系统化、预防的全覆盖、惩治的“一条龙”、工作的科学化,为加快推进沿海经济强市建设、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重点抓好七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四是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五是着力推进惩治的“一条龙”,形成查办腐败案件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联动工作机制;六是实行预防的全覆盖,从制度入手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七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孙兆林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站在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化对“四个考验”、“四个危险”的认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孙兆林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加大监督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八项规定”的要求,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同时,要大力开展软环境治理年活动,着力治理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现象和行为,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和发展软环境的明显改善。要加强对村“两委”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孙兆林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反腐倡廉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形成“统筹有力、协调通畅、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形成“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党委一定要对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必要条件,奋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严喜鹤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上,市委书记孙兆林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县(市)区及开发区、市直部门、大中型国有企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市委副书记崔枫林同志通报了2012年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评比情况。

来源:葫芦岛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