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国相主持召开盘锦市常委会议

2013年03月01日14:2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市委书记孙国相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听取辽东湾新区城市总体规划方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科学规划。规划本身就是资源,一个好的规划能够使静态资源生动起来,使生产力要素活跃起来,是一个地区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辽东湾新区总体规划,是在严格履行规划法有关程序要求、有关方面专家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的。我们必须用现代的理念、超前的眼光做好规划,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要充分借鉴世界先进地区的经验与教训,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自然规律、符合发展实际,抓紧推进港口规划、水城规划和城市设计等工作,不断完善区位功能,努力将辽东湾新区打造成现代生态集约宜居新城区。

会议要求,要有序开发。坚持尊重规划,规划要一步到位,开发要有步骤进行。要把生态和基础设施放在突出位置,坚持质量第一,总体、单体、区域都要高质量开发建设。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行政文化中心、港口等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坚持政府和市场相结合,用政府引导来培育市场,高速度、高水平完成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使辽东湾新区成为盘锦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优势的集聚点、后发的支撑点。

会议强调,要建设一流的产业、一流的港口、一流的城市,进而形成一流的新区。辽东湾就是盘锦梦,这个梦能否实现,需要我们一代一代盘锦人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切实抓好辽东湾新区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贯彻落实,努力建设国际化、生态化、宜居化现代滨海新城。有关部门要做好规划的修改,并提交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赋予规划法制化,加强规划的执行和约束,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盘锦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