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王明玉参加北票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2013年02月23日08:0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1日,朝阳市市委书记王明玉参加北票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推动整改、促进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北票市委常委分别作了民主生活会发言,王明玉边听边记。他指出,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召开县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把全市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促进全市加快发展的迫切需求,北票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具有真、实、像的特点,收到了预期成效。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思想建设上,关键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在组织建设上,关键就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作风建设上,关键就是要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作风建设规定。在制度建设上,关键要制定务实管用的制度,认真执行制度。在反腐倡廉建设上,关键就是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推进“五大系统”建设,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要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决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收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制度管干部,关心爱护干部,确保在干部工作上选得准、用得好、管得住。

他强调,北票市近年来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思路非常清晰,工业化基础已经比较坚实,城镇化建设也迈出了可喜步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把经济搞上去,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特别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把不锈钢、除尘装备和油页岩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同时要推动三次产业协调快速健康发展。要维护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要切实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密切联系群众,高度关注民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按照城乡一体化的方向,推动社会事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倾斜,让人民群众及早及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