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朝阳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王明玉:加强对纪检监察队伍的监督,确保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2013年02月27日16:3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朝阳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明玉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轩、市政协主席李稀双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郝春荣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屈连春主持会议。

王明玉在讲话中指出,朝阳当前最需要的就是发展,而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人心。党风不正,腐败不除,群众就会对党和政府有意见,甚至会与党和政府离心离德,朝阳发展就会失去人民的支持。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决心,实实在在地抓事,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让群众看到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变化。

王明玉要求,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特别要严肃政治纪律,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必须严肃处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惩防体系建设力度,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教育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廉政准则》,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管好身边人。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创新办案机制,让腐败分子付出应有代价。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市委改进作风十项规定,对于顶风上的,发现一个,处理一个。按照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廉政教育力度,加快建设干事、干练、干净的干部队伍。

王明玉强调,要按照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加强对纪检监察队伍的监督,确保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郝春荣在部署今年工作时要求,要以严明党的纪律为重点,检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查办大案要案和群众身边腐败案件为重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推动监督检查的规范化、教育的系统化、工作的科学化,为朝阳加快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朝阳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