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铁岭市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2013年“项目年”活动动员大会举行

吴野松:在全市迅速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新热潮

2013年02月27日00:0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吴野松等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2013年“项目年”活动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吴野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国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市政协主席张克江,市委副书记牛辅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炜出席会议。

吴野松在会上讲话。他说,通过10年的“项目年”工作,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项目建设的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措施更加有力。去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大项目可圈可点,令人振奋,令人鼓舞,项目的质量、数量、投资规模、招商对象都是近几年中最好的。主要表现在:“项目年”活动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开创了新局面;招商队伍不断壮大,招商人员素质明显提高;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园区功能进一步完善。同时,过去的一年里,其他各条战线也都捷报频传,全市和各县(市)区的多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市直多个部门的多项工作也受到了国家级表彰,为全市赢得了荣誉。

对今年的“项目年”工作,吴野松强调7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吴野松说,要切实增强推进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开放第一和项目第一的工作理念,形成铁岭不开放就没有出路,不开放就没有希望,不开放就没有幸福美好新铁岭的共识。要进一步增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项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量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哈下腰来、煞下心来,集中精力狠抓项目引进与建设。第二,突出重点地区,明确重点方向,提高招商效果。要努力开创新的招商方式,开辟新的招商领域,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讲招商成本,充分发挥企业家、中介机构和对外办事处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优化招商工作,利用好现有的各种资源优势,努力提高招商效果。第三,狠抓大项目招商,提高招商质量。要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规模和档次,重点引进建设一批投资规模大、牵动能力强、有影响的大项目。今年每个县(市)区和7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要必保分别引进1个投资3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第四,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和管理,推进项目投产达效。今年“项目年”的工作重点就是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达效。要认真准备,倒排工期,3月末要集中开工建设一批项目,从4月份开始,要做到“每周都要有大项目签约,每周都要有大项目开工,每周都要有大项目竣工”。第五,加强发展载体和平台建设,夯实项目建设基础。要进一步完善铁岭新城功能,全面加快开原滨水新城、昌图滨湖新城等县域新城建设步伐,整体推进房地产、旅游、社会事业等各类项目的引进和建设。要尽快完善台湾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台湾工业园对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专用车、起重设备、换热设备、高新区等产业基地和工业园区要加强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要做好博览会和产品促销会的筹备工作。第六,努力破解各类难题,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努力提升为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特别是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解决资金、用工、土地等问题的措施,加大技改项目申报和技改资金争取力度,努力帮助投资者破解难题。第七,加强领导,形成招商引资上项目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建立全党抓开放抓招商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

吴野松强调,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项目是促进铁岭经济社会发展的最重要措施,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在全市迅速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新热潮,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美好新铁岭而努力奋斗。

林强在讲话中指出,我市目前所呈现出的项目聚集和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态势可以证明,我市连续10年的项目年工作是成功的。林强说,通过前一阶段调研,对全市项目年工作有5点感受:“项目年”活动成效显著;工业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集群蓬勃发展;培养锻炼了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就下一步“项目年”工作,林强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城镇化抓项目。要抓好中心城区建设,一手抓新城发展,一手抓老城改造,统筹协调推进,互相促进,共同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新城区的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聚集城市人气。要抓好台湾工业园建设,搞活东北物流城,引进建设金融后台服务基地项目,为城市发展提供产业支撑。要全面加强老城区改造,让老百姓看到城市管理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福祉,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印迹。同时,还要全面抓好棚户区改造,力争提前完成目标。要抓好县城和中心城镇建设,加快城镇人口聚集。二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在招商引资上要一手抓新项目,一手抓老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研究新体制,创造新模式,实施新机制,努力引进牵动力大、影响力强、能够形成品牌效应的大项目。三要统筹协调好“两个平衡点”。要寻求发展激情与客观规律的平衡点,更加注重投资回报率;要寻求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点,更加注重生态环境效益。四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各地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包装和申报项目,在民生工程、农业、铁西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4个方面实现突破。五要抓好融资工作。要搭建融资平台,明确融资主体。要搞好银政、银企对接。六要切实加强环境建设。软环境是一座城市的“心”,硬环境是一座城市的“脸”。七要全力抓好民生工程。八要提高铁岭的贡献率。要按照争上游、创一流的要求,各项工作要提速、提质、提效,提高铁岭对全省乃至全国的贡献率,提高各县(市)区、各部门对铁岭的贡献率,更要提高每个干部对项目建设和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牛辅恒主持会议。戴炜宣读2012年“项目年”活动表彰决定。

会上,对在2012年“项目年”活动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高新区签订了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上项目责任状。

市四大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铁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部分科级以上干部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铁岭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