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铁民:以大开放推动阜新大发展

2013年02月28日10:2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我市对外开放工作。市委书记张铁民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气魄,推动阜新大开放,以大开放推动阜新大发展。

市长杨忠林就对外开放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市委副书记张鹏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师勤、市政协副主席刘文启出席会议。

张铁民在讲话中指出,对外开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阜新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力推进对外开放,迅速掀起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新高潮。

张铁民强调,一要坚决破除一切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以思想解放引领大开放,推动大发展。二要壮大招商力量,丰富招商载体,强化招商措施,采取科学管用的招商方式,提升招商引资能力。三要拓宽招商领域,以项目招商为核心,兼顾其他领域招商,实施经济、社会、文化、城建等全面对外开放。四要建立健全招商培训机制、激励机制、投入机制、奖惩机制,以完善的招商机制促进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五要锁定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坚持大小项目一起上,重点引进国内外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提高招商质量。六要大力培育出口创汇企业,不断优化出口结构,全面提高出口规模。七要全面加强软环境建设,完善招商政策,优化服务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八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明确目标,转变作风,抓好落实,特别要广泛宣传,层层动员,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关心、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对外开放的良好局面。

杨忠林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市对外开放工作,要求全市上下围绕“千个项目建设年”活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加快培育出口增长点,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外贸水平;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进程,加强与周边城市和友好城市的合作,深入推进区域经济合作;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跟踪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对外开放工作目标。

市长助理张本刚在会上宣读了《关于2012年度全市对外开放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关于表彰2012年度全市对外开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外经贸部门负责人,省、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产业基地和新城建设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阜新门户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