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阜新市召开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

张铁民:为推进转型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3年02月28日17:2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下午,中共阜新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书记张铁民在会上强调,要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风气,为推进阜新转型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领导齐继慧、杨忠林、李国强、张鹏、刘宝兴、刘福祥、王广利、王东秀、刘树峰、黄伟、李志成、柳树杨 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明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铁民在讲话中对201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修养,把廉政文化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创新廉政文化建设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用文化力量提升廉政建设水平。二要坚持从体制机制入手,抓住教育、制度、监督、惩治等关键环节,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形成不想腐败的防范机制、不易腐败的保障机制、不能腐败的制约机制、不敢腐败的惩戒机制,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切实转变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张铁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公正执法执纪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明杰在报告中总结了201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年反腐倡廉的主要任务: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建成“五大系统”,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表决并通过了《中共阜新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市纪委委员、不是纪委委员的市监察局副局长,县区、市直、中省直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局长、监察室主任、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阜新门户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