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营口市委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常委会

魏小鹏:为加速营口率先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13年02月25日17:4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常委会。市委书记魏小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葛乐夫等市委常委们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魏小鹏对全市及常委班子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时代性和重要性。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党的十八大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重视加强作风建设,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我们要按照新部署和新要求,推进我市发展、民生、稳定、安全等各项工作。

魏小鹏强调,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为加速营口率先崛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坚持科学发展,加速率先崛起”为主题,以增量调结构、创新促升级、发展惠民生为主线,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全市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长期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结果。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 “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要求,我们仍存在一定差距。当前,我们要围绕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做到“四个常抓不懈”。一是坚持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夯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道德基础。二是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常抓不懈,推动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坚持完善机制制度常抓不懈,不断健全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保障体系。四是坚持强化监督惩处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魏小鹏说,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大家一定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体现在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一是带头加强学习,做政治坚定的表率。二是带头改进作风,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三是带头联系群众,做亲民为民的表率。四是带头严格自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市委常委会传达了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实施意见。魏小鹏指出,去年,全市政法机关和综治、维稳成员单位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能,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和防范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了“十八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速营口率先崛起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对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十分重要。要继续深化平安建设,打造平安营口;推进法治建设,打造法治营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干警的素质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来源:营口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