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营口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魏小鹏:全力推进治安环境法治环境干部队伍三大建设

2013年02月28日15:1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去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表彰先进,并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魏小鹏、李和忠、董建国、车轲轶、张忠民、梅树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永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静春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李和忠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董建国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2012年,在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政法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2013年,全市政法工作将全力推进平安营口、法治营口、过硬队伍建设,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营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忠民宣读表奖决定。市领导为2012年度营口市平安示范乡镇(街道),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两新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先进单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先进群体,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和干警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委书记魏小鹏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魏小鹏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面对当前的新形势,要大力解决好影响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

魏小鹏要求,要全力推进三大建设。一要突出抓好治安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平安营口。要严厉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特别是对破坏市政设施、偷盗花草树木等行为进行打击,营造“诚信营口”的良好形象。同时,要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做好重点时段重要环节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整个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突出抓好法治环境建设。提高全民法治意识,强化依法行政,确保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三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魏小鹏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的领导作用,转变作风建立责任机制,强化保障,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加大政法工作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投入,特别是要发挥科技手段对队伍能力水平的支撑作用。

来源:营口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