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唐军到瓦房店市专题调研中心镇建设

唐军:要把中心镇建设摆到全市战略层面来抓

2013年02月21日09: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深入瓦房店市专题调研中心镇建设工作,强调要把中心镇建设摆到全市战略层面来抓,进一步发挥中心镇在全域城市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市领导张世坤、张亚东,瓦房店市委书记巩其庄参加调研。

唐军查看了谢屯镇香洲田园城养老社区、职业学校和温泉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希望在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把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复州城镇,唐军深入自来水公司调研市政设施建设情况,并查看了复州古城历史遗存和新建居民小区,要求在老城改造建设过程中,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把历史文脉传承好。在老虎屯镇,唐军来到老虎重工查看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深入大商NTS购物中心,了解商贸业发展情况,要求抓住高铁开通历史机遇,进一步开创老虎屯建设新局面。

调研中,唐军听取了相关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唐军强调,中心镇建设对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水平规划建设好一批中心镇,推动农村人口转移和城乡一体化进程。要抓住关键点,推动中心镇健康有质量地发展: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一个镇一个镇研究,使功能区定位明晰,城镇布局合理,发展方向明确。要从实际出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特别要重视发展生活性和生产性服务业,夯实产业基础。要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避免走“重地上、轻地下”的建设老路。要提高公共服务水平,适度超前发展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使中心镇居民能享受到城市的各种服务。要搞好环境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不断提升中心镇管理水平。

唐军强调,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中心镇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进一步理顺规划建设、财政管理、土地使用管理体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建设好一批有代表性的中心镇,使之在全域城市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离开大连市区前,唐军还查看了疏港东桥和东快路维修改造情况,希望保证质量、保证工期,争取早日竣工通车。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