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大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唐军:不断把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向新阶段

2013年02月27日15:3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三农”发展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立的在“四化”统筹、协调推进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发展思路,以稳增长保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提高城镇化水平,不断把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向新阶段。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即将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意见》。

会议指出,“十一五”以来,我市结合实际大力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增强,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改善,农民收入大幅提升,农业农村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加快,有力推动了全域城市化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发展,事关大连全局,关系到全市城乡居民生活。在新的一年里,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扶持优势特色产业,围绕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加强重点蔬菜基地建设,减少流通环节,提高自给水平,保障农产品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要继续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体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健全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完善农业投入支持保护机制,改善农村金融服务。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实施“三新”工程,加强农业生态建设,提高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和农村社会管理水平。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