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大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唐军: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 在“四化”统筹协调推进中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2013年02月28日14:3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市委、市政府在棒棰岛宾馆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和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和2013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市长李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三农”发展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在“四化”统筹协调推进中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开创大连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世坤主持会议,副市长卢林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孙广田、徐国臣、张传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和2012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去年,我市主要农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粮食产量达到33.1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5990元,增长12.5%;县域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三市一县(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和长海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分别达到2266.7亿元、110.1亿元和1500.9亿元,分别是2007年的2.6倍、3倍和3.1倍。

唐军在讲话中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四化”统筹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要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用先进工业理念经营农业,推动农业智慧化,实现农业现代化与全域城市化、新型工业化和城市智慧化深度融合。唐军要求,要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积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提高集约经营水平;提升中心城镇的规划建设水平和承载能力,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社会事业,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美好乡村建设。

李万才在讲话中对今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县域主战场作用,联动推进城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向县域纵深发展;二要注重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构建优势产业体系,加快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全面强化农业发展要素保障,进一步增强县域实力;三要加大城乡统筹力度,确保农民增收势头不减,加快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增进农民福祉。

会议表彰了设施农业建设先进乡镇、新农村建设“六化”工程先进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先进单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等集体。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