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一个国企党委书记的期盼

2013年03月11日13:59    来源:甘肃日报

两会在北京召开,其实它的“现场”远不止北京。地处西北的兰州城边的一个国有企业的职工就通过组织观看直播、组织学习、自我学习等方式让两会气氛融入生产生活中。

3月7日,记者走进了这个名叫西北永新的国有企业,记录下了党委书记付淑丽寄语两会的三点盼望和期许。她说,两会报告上提到的国家整体发展目标,符合国情,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我们甘肃地处西北,经济欠发达,在发展上更要加快步伐,要高于全国的指标,在自我加压中才能实现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这是省情,其实也是国情。这是我的第一个盼望,就是国家要更加关注像甘肃这样的西部欠发达省份的发展。”付淑丽说。

“我的第二个盼望就是在发展速度高于全国的基础上,更加重视转变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她说,要发展和要生态不矛盾,在决策上要避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要加大科技的投入和环境的保护,让碧水蓝天和发展速度共存,盼望国家生态屏障建设保护与补偿试验区早日获批,加快建成幸福美好新甘肃。

先富带后富,实现发展成果全国共享,是付淑丽的第三个盼望。她说,盼望国家在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等方面布局上及人才、教育等方面政策上要多向西部倾斜和支持,进一步缩小全国东西部差距。(记者 牛彦君)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国企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