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梅州市梅县同一岗位任职5年以上正职领导进行交流调整

2013年03月11日11: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3月13日电 (记者杨媚)据梅州党建网报道,广东梅州市梅县近期对29名在同一岗位任职5年以上的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进行交流调整任职,其中包括国土局、水务局、交通局、教育局、环保局等重要县直单位正职领导,这是近年来该县正职领导干部交流任职规模最大的一次。

该县制定的《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同一职位任职满10年的,应当交流轮岗;在同一职位任职5年以上的,应当有计划地交流轮岗”。根据这一规定,此次交流任职的29名正职领导干部,都在同个岗位任职5年或5年以上。该县此次正职领导大规模交流调整任职,是从优化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出发,根据当前各级、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班子建设的现状,结合调整人选的德才素质和工作能力,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多方征求意见、集体研究而做出的这一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人尽其才,人岗相适”的原则。

为确保整个交流调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交流调整的同志能够迅速到位开展工作,该县专门召开了任前集体座谈会,与被交流调整的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县委向交流任职干部明确了组织原则,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服从组织的安排,坚决执行县委的决定,尽快熟悉新的岗位,适应新的角色,接受新的任务,履行新的职责。在县委宣布干部交流调整的决定后,被交流调整干部第二天开始就陆续到达新的工作单位和岗位报到。

梅县此次正职领导大规模交流任职,目的在于:一是优化领导班子整体结构,使领导班子的组成达到年龄结构形成梯次、文化水平相应提高、专业特长搭配适当,性格气质兼容互补。二是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避免同一个地方、同一个岗位工作时间过长,造成知识面单一,通过交流任职,开阔领导干部视野,提高适应新环境的应变能力,增强改革和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摆脱长期积累下来的人情网、关系网、裙带风的干扰和影响,避免滋生腐败现象。

梅县在此次干部交流任职中做到了“目标明确、动作迅速、程序严谨、保密严格”,没有出现一个买官要官的现象,也没有一位交流调整的干部提出异议,整个大规模干部交流调整的工作平稳顺利进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在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得到了高度评价。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