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港党建网推荐稿件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稳步推进村“两委”干部“鸣警钟、守清廉”教育实践活动

2013年03月11日11: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港南区新塘乡村“两委”干部“鸣警钟、守清廉”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现场。 龚举高/摄

  自村“两委”干部“鸣警钟、守清廉”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以督促进,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全区165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全部参加了1次以上上级党委部门组织的培训,各村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自学、自查、自改活动。

  抓组织、重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到位。2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会后,俸振江部长就立即对此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并明确各乡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为直接执行者这一领导机制,各乡镇也与2月25日前全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并成立了以乡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下发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资料。为提高活动效果,27日印发了活动的实施方案,28日组织举办了村支书、主任和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的区一级培训示范班,为乡镇、街道抓好培训教育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抓宣传、重舆论,促使活动顺利开展。组织部与各乡镇党委联合行动,通过发放学习手册,观看视频会议、警示教育片,听取专宣讲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舆论氛围,还通过创建微博、网易论坛、QQ群、远程教育等形式创建村“两委”干部的交流互动的平台,引导村“两委”干部主动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升思想认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晓度,促进了活动顺利开展。目前,全区165个村委都悬挂“为民 务实 清廉”的办公室标语牌,在醒目的地方悬挂临时标语300多条,在各级报刊、杂志和网络等媒体发稿10多篇。

  抓导向、重实效,助推工作作风好转。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与“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活动结合起来,充实学习内容;与农村党员“万千先锋队”、“到基层、办实事、走前列”、“基层组织建设年”等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帮助解决困难,谋划发展新思路。同时区级各督查小组通过跟踪督导、检查督促等方式,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区委主要领导反馈,区督查组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保证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推进,不断促进村“两委”干部严守底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图为港南区瓦塘乡瓦塘村村干部为来村委办事的群众解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覃启达/摄

 

    更多新闻请点击:贵港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