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从露脸出镜中解脱出来

兰文飞
2013年03月11日09:21   来源:学习时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喜欢在媒体上露脸,注重出镜率,报刊上、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某某领导出席某个重要活动发表重要讲话的报道。有些活动和讲话也确实重要,但纯属应酬的也不少,而许多有关报道,名为重要,实则没有多少内容,却仍然连篇累牍。

为什么出现上述情况?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由于现在社会媒体发达,使得一些领导干部把在媒体上露脸、出镜看成是身份等级的象征,好象不如此,不足以体现他们的领导权威。更有甚者,少数领导干部不但关注参加的活动是不是被报道,而且把报道了多少版面和时间,讲话发表了多少,作为媒体对他们重视程度的考量。字数少一点,照片小一点,播放报道顺序差一点都不行。比出镜率、比报道长短成为了官场上极为庸俗的风气。为了出镜露脸,一些人不该出席的场合也出席,不该讲话的也去讲,有没有观点都讲话,甚至是长篇讲话。如此下去,重表演不重实际,浮躁就成为了官场问题的一大特征。

“对担负领导工作的人来说,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实际”,看重露脸出镜使得少数领导干部脱离了实际。领导干部真正要关注的是什么?是实实在在地带领人民群众去解决问题。因此,就要从这些浮躁的东西里边解脱出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已经带了好头,各地各部门也都按照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贯彻落实办法。下一步关键是把这些好的规定抓实,从制度上去除那些官场上的浮躁病,真正以实干兴邦的精神去做事情。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