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新:建管并举打造优美环境 

2013年02月05日18: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城市环境不仅要建,而且要管。”2月4日,市委书记陈新在调研市区南湖、斗潭湖改造提升工作时说,要把水系改造提升与依法严格管理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田园城市。

南湖东岸,只见湖面微波荡漾,一名工人划着小船正在清理水面垃圾。原先站在岸边就能闻到的异味基本没有了,水也清澈了不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采用湖底铺砂、水源水质控制等手段,湖水水质有了很大的提升。陈新仔细察看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治理成果,并要求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水质,让湖水更清澈、环境更优美,为老百姓创造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

接着,陈新又询问了解日常维护管理、周边车辆停放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结合景观改造,及时研究市区停车位规划建设,着力缓解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他指出,我们花大力气开展十大专项工作、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都是为了大多数老百姓的利益,要让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有幸福感、归属感,让外地客商、游客都愿意来。实现这一目标,既要靠建,更要靠管。要在加快推进水系改造提升等工作的同时,依法严格加强管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时曝光各种不文明行为,共同把城市环境建设好、维护好。

陈新还察看了斗潭湖提升情况,听取情况介绍,提出整改意见。副市长占跃平、毛建民,市委秘书长李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来源:衢州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