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新:深化改革 强化创新 改善民生 

2013年02月28日18:1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新以代表身份参加市人代会柯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着力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改善民生,抓紧抓实今年各项工作,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推动衢州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陈新在讨论时与代表们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家庭农场、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陈新说,听了大家发言,很受启发。沈仁康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体现了市委“一个中心、两大战役”的工作主线和“干实事、抓落实”的核心要求,符合衢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与时俱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陈新指出,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深化改革、强化创新、改善民生。一要深化改革。从政府自身改革做起,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充分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二要强化创新。大力培养和引进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经营机制等创新,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三要改善民生。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

陈新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关键在于干实事、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建设“两地三城”、加快“两个崛起”、实现富民强市的奋斗目标,紧扣推进“一个中心、两大战役”的工作主线,把既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一项项抓好落实。要做好山区科学发展试验区建设的文章,用足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效益,造福衢州人民;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文章,扎实推进“智慧环保”、信安湖整治等生态环保工作;做好转型升级的文章,通过技术改造、上市融资等途径,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做好改善民生的文章,扎实推进“一村一品”行动,大力发展家庭农场,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力戒庸懒散的行为,杜绝自我满足、求稳怕难的不良习气,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抓紧抓实各项工作。

陈新说,柯城区作为衢州的主城区,必须举全区之力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力争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来源:衢州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