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黄坤明:推进城乡区域统筹 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

2013年02月20日16: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以代表身份先后到市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萧山代表团和上城代表团,与其他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志宏一同参加审议。

黄坤明在讨论时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听取多位代表发言后,黄坤明说,邵占维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报告。报告提出的新一年的发展目标,符合杭州实际,非常鼓舞人心。希望大家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吸收、认真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把我市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针对性。

在萧山代表团,黄坤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萧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萧山区更加扎实地做好产业转型升级这篇大文章,进一步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两只手”作用,加大整合淘汰落后产能力度,进一步做强工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努力提升萧山产业发展水平。

黄坤明还特别就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谈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是我市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要以中心镇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中心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幅提升中心镇综合承载能力,努力使中心镇成为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的大平台;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大江东新城等产业集聚区建设,推进中心镇工业功能区扩园强园,做到以产业养人、以产业兴镇;要以提高农民收入为根本,鼓励更多工商企业进入农业领域,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在上城代表团,黄坤明希望上城区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过去工作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更加扎实地做好精细化管理、困难群众帮扶、片组户联系、居家养老等各项工作,以真情服务赢得民心。企业是发展的基础。要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努力推出更多创新举措,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黄坤明、许勤华一行还看望了富阳代表团。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