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黄坤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着力建设“美丽杭州”

2013年02月21日16:2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下午,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美丽杭州’城市与环境建设”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领导叶明、许勤华、俞东来、董建平、赵光育,九届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参加会议。

“美丽杭州”涵盖哪些方面?怎么建设“美丽杭州”?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雾霾天气治理、土壤污染防治、乡村生态旅游、后申遗时代的西湖综合保护、饮用水源保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黄坤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每次到政协会议上听取意见建议,都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建设“美丽杭州”需要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和市有关部门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

黄坤明指出,杭州天生丽质,良好的山水、区位、气候条件,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这些年的努力为“美丽杭州”建设奠定了很好的物质基础和思想基础。杭州有条件在建设“美丽中国”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先行区之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践行“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战略思想,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美丽杭州”建设全过程、落实在生产生活各方面,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使建设“美丽杭州”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PM2.5、水环境治理等问题,加大“六条生态带”和五县(市)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扎实推进“四边三化”行动、全民义务植树、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重点工作,解决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污染问题,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发挥优势、注重特色,加强对“美丽杭州”建设的目标、内涵、重点任务的研究,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要真抓实干,把“美丽杭州”建设转化为项目和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抓好各方面工作的落实,积小胜为大胜。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