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黄坤明:把我市政法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2013年02月06日16:2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加快推进平安杭州、法治杭州、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把我市政法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与各区、县(市)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金财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戌标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许勤华、俞志宏、徐祖萼、张鸿建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柯良栋主持。余杭区、市公安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黄坤明在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平安是福,百姓向往平安,干部希望平安,要在平安杭州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抓巩固,坚持“小平安”和“大平安”一起抓,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切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巩固平安建设成果;要抓提升,按照平安建设网络化、信息化、社会化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健全机制,提高平安建设水平;要抓创新,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解决平安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黄坤明强调,法治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和核心要素,要在法治杭州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重引导,坚持法治和德治并举,深入开展普法活动,提高全民法律素质;要重公正,在执法司法实践中恪守公正的价值理念,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重实效,善于运用法律手段预防惩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回应群众期待,切实做到依法、依理、依情相统一。

黄坤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过硬队伍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严纪律,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打牢干警思想基础和道德基础;要强能力,加大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政法干警综合业务素质和做群众工作能力;要正作风,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规定,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政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金财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以平安杭州、法治杭州、过硬队伍“三大建设”为载体,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着力创建“平安网络”,着力强化打防管控,着力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科学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