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于伟国: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2013年03月08日14:0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5日,中共厦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郑道溪、陈修茂、钟兴国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碧玲作工作报告。

于伟国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新时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方针、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对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书记尤权在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上也对全省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拓展,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率先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提供坚强保证。

于伟国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始终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个重大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正确处理好保证政令畅通与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这个党的根本大法,自觉用党章和入党誓词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加强教育监督这个重要保障,加强对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坚决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于伟国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促进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一要提升认识、高度警醒。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高压线,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座右铭,认真对照检查,全面落实到位。二要立说立行、严督严查。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和省里、市里执行细则的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严以律己、当好示范,管好队伍、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春节临近,要从简安排各项活动;要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三要务求实效、取信于民。把落实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与惠民生办实事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让人民群众看到成果和变化。

于伟国要求,要健全惩防体系,科学有效防治腐败。要更加注重反腐倡廉教育,着眼防患未然,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诫勉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更加注重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更加注重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更加注重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执纪能力水平。

洪碧玲在工作报告中对今年主要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和政令畅通;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加强查案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预防力度,更加科学有效防治腐败;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形成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强大合力。

(来源:厦门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