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那顺孟和讲话

2013年02月26日14: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3年2月25日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2年工作,对2013年全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10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部署了工作。会议对2012年度全市五项重点工作实绩突出旗县区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认为,2012年是首府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投资拉动项目拉动为总抓手,突出推进项目建设、社会管理创新和民生改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成效明显,项目推进取得重大进展,和谐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市县两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党组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打造“两个一流”,推进“三个建设”,实现“两个率先”要求,以投资拉动项目拉动为总抓手,抓好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这个基础,发挥首府优势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分“三个层次”推进城乡一体化,按照“大呼和浩特”理念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确定,今年要全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投资拉动项目拉动为总抓手,重点在招商引资、推进重大项目、优化投资环境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二是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好乳业、电力、冶金建材、重化工业、光伏、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突出抓好云计算、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和房地产等产业发展,努力提升服务业的层次和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按照“优化布局、分类指导”的原则,将全市964个行政村分为周边融入型、就地城镇化型和转移迁出型三类加以推进;着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突出抓好民营经济和工业园区建设;全力推进设施农业、规模化养殖、休闲观光农业、现代草产业基地和新农村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按照“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要求,规划建设好各旗县所在地。坚定不移地实施“收缩转移、集中发展”战略,着力抓好生态建设。四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抓紧制定完善各类规划,以规划为先导推进建设改造;着力打造一批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景观街和代表内蒙古形象的地标性建筑,进一步彰显特色、提升品位;加大中心城区老旧小区、老旧管网、小街巷、城中村和城边村改造力度,全面推进大青山前坡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宜业水平;全面加强道路、水务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加强城市综合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追求,继续加大民生投入, 办好十件惠民实事;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入推进“平安首府”建设,力争把呼和浩特建成全区“首善”之地。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我市实现发展战略目标的重点、难点,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批准下发的《呼包银榆经济区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规划对接和项目对接,积极主动地促进区域间交流与合作,提升区域经济协作发展水平。围绕“以创促建设、以创促发展、以创促和谐”的目标,全面深化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争早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各级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科学发展、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执行中央、自治区及我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实现各级机关和广大干部的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 想、锐意创新、真抓实干,为把首府建设得更具活力、更为美丽、更加和谐而努力奋斗!

来源:呼和浩特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