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那顺孟和出席市“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并讲话

2013年02月26日09: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提高效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巴建光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义主持。

市领导云公和、贾英祥、赵江涛以及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旗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那顺孟和从怎样认识、怎样改进和怎样落实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那顺孟和指出,当前,懒、庸、散等现象在有些部门、有些干部身上还比较突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围绕“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努力创建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服务型机关”的主题,抓住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突破,努力实现各级机关和广大干部的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

那顺孟和要求,一是要在转变观念和提升精神状态中改进作风,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实干意识。二是要在领导带头中改进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一种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大力减少“三公经费”开支,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和铺张浪费行为。要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要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同志联系点制度,市各大班子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每人联系一个贫困村和一个新农村,带头深入基层、直面矛盾,切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要在强化政务服务中改进作风。要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速度。凡是可以下放的权力都要下放,凡是可以简化的手续都要简化,凡是可以取消的收费都要取消,努力降低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和群众创业的成本。要坚持“开门抓作风”,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把干部作风及工作落实情况的评判权更多地交给群众,通过扩大群众参与来倒逼机关和干部作风转变。四是要在狠抓落实中改进作风。要把改进作风体现在重大项目落地上,积极谋划、引进和实施一批牵动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用项目扩张总量、优化结构、增强后劲。要把改进作风体现在打造一流首府和文明城市创建上,抓好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完成好本部门本单位承担的创建任务。要把改进作风体现在和谐社会建设上,认真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保持首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五是要在优化环境中改进作风。要着力营造“亲商、爱商、富商”的服务环境,把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作为营造良好创业环境的突破口来抓,以规范的方式为投资者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让企业进入一个平台就可以办成一系列的事情。对于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项目,要做到“服务上做保姆,感情上是兄弟,工作中当考生”。要着力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必须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态度始终如一,承诺言出如山,坚决杜绝打开门招商、关起门卡商坑商的不良行为,坚决杜绝以种种借口不履责、不践诺的不良行为。严格规范管理中介机构,严防中介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垄断经营,为一己之利损坏投资者利益,破坏投资环境。

那顺孟和强调指出,改进工作作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是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改进作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又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凡是要求下级机关做到的,上级机关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落实。要加大问责力度,改进和完善问责制度办法,因作风问题影响发展环境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凡是群众和企业有投诉或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一律真查、一查到底。要重点建立完善关于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党内监督、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的制度,着力建立健全公开承诺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考核评议制、追究问责制等工作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保障作风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巩固改进作风成果。

秦义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建议。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