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秦皇岛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田向利: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夯基为民之举

2013年02月24日16: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3日,我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对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市委书记田向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泰安宣读《市委关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市领导刘辰彦、时晓峰、陈书增、王亚洲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巩固和拓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成果,积极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全市共确定204个帮扶村,从省、市、县(区)直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选派612名干部进驻帮扶村,集中开展帮扶工作。

田向利对我市去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今年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提出“五个必须、五个力促”的明确要求。

田向利指出,一是必须以办实事解难题为重点,力促人民群众得实惠。各级干部驻村后,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群众急需热盼的实事、好事、难事,条件具备的马上办,有困难的千方百计办,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做出规划,分阶段有步骤地办。要以省委确定的“十方面实事”为统揽推进各项建设,确保把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必须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能力为目标,力促党员干部受教育。要把驻村帮扶当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省委“五个不”要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融入为群众服务上,虚心向农民群众学习,真正做到长志气、去燥气,强化修养、砥砺品行。要结合全市即将开展的“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发展”大讨论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征求群众意见,汇集群众智慧,凝聚发展合力,改进各项工作。三是必须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牵引,力促基层工作添活力。要重点推进帮扶村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晋位升级。以村党支部建设为牵引,扩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平台,着力构建科学严密、全面覆盖的服务组织体系。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好、服务境界高、服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更好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四是必须以践行宗旨观念为核心,力促党群关系大改善。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问政问需问计于民,不务虚功、不走形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搞帮扶。要尊重客观规律和群众愿意,就贫扶贫、就困解困、就乱治乱。重视抓好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问题解决、社会治安防控和农村和谐稳定,切实守好帮扶村这块稳定责任田。五是必须以夯实特色产业基础为方向,力促科学发展增后劲。要指导帮扶村谋划增收致富、具有可持续性的发展路子,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抓好龙头、基地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既要在项目和资金上支持,又要激发农民群众创业致富热情,营造创业氛围。

田向利强调,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夯基为民之举,必须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好。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启动,认真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建立活动联系点,定期到点调研指导。各个方面要加大指导、推动和支持、配合力度,保障活动有力有序、富有成效地展开。要关注关心下基层同志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身心愉悦地开展工作。

朱浩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要求。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