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衡水市召开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李谦:切实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013年02月25日11:0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谦作重要讲话。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周金中、孙志人、徐学清、解晓勇、任民、丁绣峰、魏存计、王金刚、崔士霞、陈学民、徐孝民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谦在讲话中指出,要着眼大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我市社会稳定工作总体不错,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任务很重。对已经发生的问题,必须下大力解决;对存在的隐患,必须见微知著、防患未然,把工作做在前面。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在全省提前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全国“两会”近期就要召开,新形势、新任务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超常的作风、过硬的举措,落实好每项部署、抓好每个环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我市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李谦强调,要雷厉风行、抓紧抓早,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紧盯社会治安不放松。要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强化社会面的控制,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把控,加强护路工作。二要紧盯矛盾排查不放松。要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活动,充分发挥“日排查,周调度”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与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帮扶村不出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紧盯信访工作不放松。要认真研判信访形势,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要按照省市部署,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四要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要开展以党政军机关、金融网点以及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等重要设施为重点的安全防范措施大检查,确保安全运行;要开展以化工、烟花爆竹、食品生产等企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开展火灾隐患大整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开展交通事故隐患大整治,严防重大交通事故;要开展危爆物品大清理,加强对危险物品的收缴力度,严防流入社会,形成危害。

李谦要求,要加强领导、砸死责任,确保我市维稳工作不出任何问题。全市上下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统一指挥、协调联动、信息灵通、运转高效的维稳工作格局。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心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是检查督导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检查,并建立健全协调督导制度和工作调度、通报制度。三是协调配合要到位,进一步强化协作意识,建立完善联合督办机制,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四是应急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杨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谦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全省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切合衡水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抓好落实。要深入分析我市面临的复杂维稳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的问题,下大功夫、苦功夫、笨功夫,集中精力,拉开架势,全力做好各项维护稳定工作。各级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到一线处理问题,及时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加大保障力度,全力支持维稳工作。他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把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为推动全市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创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