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张家口市召开民营经济竞赛性拉练观摩会议 王晓东讲话

2013年02月26日13:2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找差距、明思路、增动力,2月25日,我市召开全市民营经济竞赛性拉练观摩会议。这是我市近年来召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民营经济推进会,旨在让各级各部门在比学赶帮中全面提升我市民营经济水平和质量。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侯亮分别作重要讲话。

市领导吴立芳、李建举、唐树森、何江海、丁荣进、王江、武凤英、宋文玲,市政府秘书长郭英出席会议。何江海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王晓东强调,民营经济既是强市经济,也是富民经济,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是我市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由之路和强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提供强力保障。要营造创业光荣、尊重创业者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业激情和活力。要建立和发展园区,打造辅助聚集的平台,使民营企业实现集群发展。要破除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要大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培育发展领军人才、技术人才。

王晓东要求,下一步,要多渠道、立体式大力宣传全市典型企业、企业家及产品,形成激励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帮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大幅度提高担保企业的配置资金。要组织好民营企业家的培训、考察,全面提升他们的素质和能力,解决企业人才短缺难题。要把民营经济的发展作为对县区、部门考核的重要指标,促进他们真正把民营经济摆上重要位置。

侯亮要求,要大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宽松环境,千方百计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要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集群化发展。要努力提升民营企业管理水平,引导他们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长远。希望各级各部门抓住这次拉练观摩的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取长补短,把发展民营经济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会前,与会人员到怀来县观摩了北宗黄酒酿造有限公司、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和京西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项目,到宣化县观摩了东山产业集聚区展厅、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河北亚东制药有限公司、张家口国储液化气天然气有限公司和庞大集团张家口分公司。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