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承德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郑雪碧讲话

2013年02月26日15:4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我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总结去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成功经验,对今年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郑雪碧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风楼主持会议。

市领导丁锦霞、赵险峰、韩福才和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出席会议。

郑雪碧强调,要充分认清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特殊意义。省委决定,今年继续深化这项活动,符合形势需要,顺应人民期盼,这是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载体,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化认识、扎实推进,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的既定目标。

郑雪碧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点方向,注重把握好活动推进中的几个关键性问题。突出三项重点,即,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和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特别是要把发展经济林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要注重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工作组要当好宣传员、指导员、组织员、技术员、联络员,切实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注重巩固扩大帮扶村成果。“一年帮扶、三年有责”。争取更多的、长久的支持和帮助。要坚持以点带面活跃全局。站在全市发展大局,深入研究欠发达山区农村的发展规律,找到一条科学的脱贫致富道路,带动全部帮扶村,带动全市农村发展。

郑雪碧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的组织推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兴办实事、制度建设、教育管理都要再加强。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活动取得突出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赵风楼强调,一要把握精神,提高认识。心往基层想、脚往基层迈、劲往基层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与“送帮促保”工作有机结合,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帮项目、帮资金、帮建机制,促发育、促提升、促规范,保增收、保脱贫、保稳定。特别要促进规模化经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促林果业发展。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考,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承单位、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市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市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