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全市2012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暨2013年动员大会召开

赵世洪:突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点,不折不扣地办好“十件实事”

2013年02月27日12:0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12年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暨2013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黎同志重要讲话要求,总结2012年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并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市委书记赵世洪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双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永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书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智广,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广富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廊坊市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专题片,宣读了《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市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组、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为全市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固安县东红寺乡慕贤营村、霸州市康仙庄乡城北村、中国石油管道公司驻文安县王村工作组、市水务局驻大城县姚马渡村工作组、永清县支油支铁办公室驻永清县李家窑村工作组作典型发言。

赵世洪指出,在去年开展的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我市牢牢把握“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活动主题,紧紧围绕“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基层增活力”的目标要求,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大家的努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气象,基层党建基础得到新夯实,驻村干部素质得到新提升。从帮扶村街的群众反映看,活动开展确有成效、确有意义。在下村调研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随着国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国家的资金、人力开始逐步向那些相对薄弱、相对贫困的地区转移倾斜。近年来,廊坊的财政实力也逐步增强,廊坊可以拿出更多的财力、精力,去分阶段、有重点地帮扶全市的落后村街。廊坊的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有必要、有义务、有能力多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实事,做一些贡献。

赵世洪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握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基本要求。要实现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五个目标”;完成办好“十件实事”、发展农村经济、服务联系群众、提升农村党建水平、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村稳定和谐、巩固扩大已有活动成果“七大任务”;搞好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履职尽责转变干部作风、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与基层党建工作“四个结合”;做到防止做违背群众意愿、群众不满意的事,防止揠苗助长、提不切实际的目标,防止空谈口号、搞形式主义,防止只顾眼前、不想长远,防止只办实事、不抓班子“五个防止”;落实不准弄虚作假,不准传播小道消息,不准迎来送往,不准大吃大喝,不准收受礼物,不准给群众找麻烦,不准给基层添负担,不准给党和政府抹黑,不准侵害群众利益“九个不准”,用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赵世洪强调,要突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重点,不折不扣地办好“十件实事”,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机关村街实现共建双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弘扬务实作风,重视宣传引导,巩固已有的工作成效,把活动不断向前推进,努力使我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在、公认、长期和整体的效果,走在全省前列。

冯韶慧要求,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着眼河北实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深入地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一招不让地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这项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要迅速安排好培训、欢送和进驻工作,使帮扶队员对活动有清晰的认识、全面的了解、整体的把握。各派出单位要支持和关心工作组成员,让他们在所驻村蹲得住、干得好,确保所有驻村人员扎实做好今年的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廊坊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