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邢台市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

王爱民:要高度重视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2013年02月22日14:1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1日,我市召开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号召,要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市委书记王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祥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砚平宣读了《关于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路洪昌,副市长邱文双出席会议。

根据《方案》,从2月中旬至12月底,省、市、县选派的1656名优秀干部组成工作组,深入我市552个村集中开展帮扶,重点做好十方面实事、推进扶贫开发、联系和服务群众、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农村综合改革、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和谐、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巩固和扩大已有活动成果等八项工作。

王爱民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去年我市开展了“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向全市5500个村派出了驻村工作组,为群众办了一大批实事好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贫困地区较多,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很重,要想实现爬坡赶路,就必须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好。要继续把这项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在手上,确保活动收到实效。各驻村工作组要尽快到位,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宣传好、落实好,就基层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展开细致调研,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发展思路和帮扶计划,迅速开展工作。

王爱民指出,要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工作添活力,党群关系大改善,科学发展增后劲”的总体目标和八项主要任务,开展好帮扶工作。关键要做好四件事:一是切实帮助村里选好发展路子,栽下“摇钱树”,养起“下蛋鸡”,增强贫困村自我发展的能力。二是切实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党员干部的基本职责,继续深化“领头雁”工程和农村干部“素质工程”,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质。同时,要认真学习典型经验,着力构建科学严密、全面覆盖的服务组织体系。三是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实办好。继续围绕搞好“山水林田村”综合整治,推进“水电路讯房”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科教文卫保”合理配套,把基层建设年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和幸福工程。四是切实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认真落实“走访不落一户、宣传不少一人”的工作要求,积极与群众谈心交心,了解农村热点问题,掌握农村发展动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确保农村和谐稳定。

王爱民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各驻村干部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六个不准”,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市、县两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派驻工作组和工作组成员的管理,确保人在岗上、岗在心上。

王爱民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收到实效。各县市区委要对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负总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级活动领导小组要积极谋划,统筹考虑,创新载体,全力推动活动有序深入开展。各派驻单位要指导本单位驻村工作组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提供实实在在的项目、资金支持。下基层所在的乡镇党委要认真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及时为驻村工作组提供有关情况,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要健全工作机制,继续把“十个一定要”的工作要求贯穿活动始终。要完善“千分制考核”、“夺旗争星”等机制,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孟祥伟在讲话中指出,要搞好培训,各工作组要准确把握这项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搞好调研,农村村情各不相同,任务各不相同,派驻工作组和工作组成员一定要把帮扶村的情况,摸准、搞清;要抓好工作落实,工作组成员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不贪大求多,干好每一件事,不做违反纪律的事。

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直及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委组织部长,市直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二月二十一日,我市召开深化“双融双建”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邢台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