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渤海新区今年开发建设各项工作

焦彦龙:继续加快港口建设,完善港口功能,提高港口拉动作用

2013年02月18日16:2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6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迅速投入工作——组织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渤海新区今年开发建设各项工作。

在听取渤海新区关于开发建设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焦彦龙对去年以来渤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焦彦龙指出,今年是渤海新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发展大见成效的一年。省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打造渤海新区这一增长极,去年省委、省政府召开渤海新区开发建设现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区开发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对新区开发建设给予前所未有的指导和支持。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今年加快开发建设这一关键之年,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新区发展大见成效,真正肩负起全省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任。

他特别强调,作为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的渤海新区,既要“保”,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和发展指标,还要“超”,把步子迈得更快一些,力争多完成一些、多超一些。为此,要真正打好港口建设、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三大战役”,实现科技创新、循环经济、人才工作、生态建设、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六大突破”。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把新区发展所涉及到的工作列为本年度的头等大事,明确责任目标,明确完成时间。

他要求,要继续加快港口建设,完善港口功能,进一步提高港口拉动作用。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黄骅港综合港区20万吨级航道、20万吨级矿石码头建设;二是进一步扩大集装箱运量,抓好工业品和农产品运输,充分发挥黄骅港出海口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及冀中南各市经济发展;三是加快综合港区相关系列码头建设。

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快产业聚集,提高渤海新区实力。对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对签约项目要加快开工;对跑办项目要尽快立项;对谋划项目要尽快确定。

他强调,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渤海新区竞争力。关键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吸引更多生产要素、更多项目,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进一步谋划一系列有针对性、有实效的招商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向央企推介渤海新区;要发挥沿海优势、港口优势,在利用外资和扩大出口上实现大突破。

焦彦龙最后强调,新区要进一步形成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发扬“5+2”、“白加黑”的奉献精神,定的事就要办到,说的事就要落实。要继续开展好“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形成人人为新区发展干实事、做贡献、比成效、出亮点的浓厚氛围;要树立正确的干部导向,在干事中看干部、选干部,那些能干成事且自身又廉洁的干部就是好干部;要按照“四个干”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总之,要让广大干部群众干事的激情进一步高涨,干成事的成效进一步显著,亮点工作进一步精彩纷呈,确保新区发展大见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王大虎就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讲了意见。他指出,渤海新区作为全省改革创新的重点区域,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把渤海新区建设成为改革的试验区、开放的前沿阵地。要用足用好各种政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创新的理念谋划港口建设、产业聚集、新城发展,在体制机制、人才科技、融资保障等方面先行先试、敢闯敢试。要放宽视野、更新观念,立足干大事,实施大开发,推进渤海新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着力抓好港口建设管理,提高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快产业聚集,做大经济总量。要强化服务,加强协调,为渤海新区跨越发展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市领导张宇、李继中、赵义山、回学勇、宋有洪、闫继红、尹恩远、边老刚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会上还对新区开发建设中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初步形成了解决意见。

来源:沧州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