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

焦彦龙: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爱沧州、做贡献”热情

2013年02月28日15:4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7日,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有关事宜,传达学习2月25日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开展一年多来,极大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爱沧州的热情,全市上下形成了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成效。省委书记张庆黎就我市开展此项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认真总结、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为贯彻省委书记张庆黎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会议决定在全市进一步深入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

焦彦龙指出,“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既是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爱沧州为基础,全力以赴干事干成事的重要载体;又是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县(市、区)、各部门抓大事、出亮点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对广大领导干部来说,就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干事干成事;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就是凝聚全市720万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极大地激发加快发展的正能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焦彦龙要求,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爱沧州、做贡献”的热情。精神状态如何,对于干好工作至关重要。干工作有三种境界:一是尽职,二是尽责,三是尽心。尽职就是在其位干其活,管好分内事,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尽责就是带着责任感做工作,有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能为发展多做贡献;尽心就是把做工作、干事业作为人生价值来追求,追求更好、更完美,敢创新、敢担当、敢负责、敢开创新局面。要通过开展活动,使全市涌现一批不仅尽职尽责而且尽心干工作的优秀干部。

焦彦龙强调,要按照省委书记张庆黎的批示要求,真正把这项活动抓出实效。活动的立足点、着力点和目标是干成事、出亮点,要让干成事、出亮点作为评价活动成效的最重要标准。通过活动开展,在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干成一批实事、大事,干成一批人民群众满意的大事、要事,让沧州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焦彦龙特别指出,要通过进一步开展活动,涌现出一批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干部。组织部门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善于在活动中发现人才、发现干部,让一批优秀人才和干部脱颖而出,真正为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发挥更大作用。

就落实省委书记张庆黎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焦彦龙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张庆黎同志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发展、稳定、民生、环境、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切实做好当前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沿海经济、县域经济、中心城市经济“三大经济板块”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把今年的大事实事尽快列出来、干起来;要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改造,为企业创造优良外部环境,动员和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搞好生产;要抓好农业生产,涉农部门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加强督导,特别要抓好当前春耕备播,争取再夺夏粮丰收;要着力改善“两个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好落实,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焦彦龙强调,要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认真落实省、市维护社会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实再落实,保持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焦彦龙指出,要抓好民生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把沧州人民始终放在心上,把沧州人民的呼声作为工作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对确定的各项民生工程,要加大推进力度,真正抓实抓好,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来源:沧州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