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保定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聂瑞平讲话

2013年02月23日14:2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2日讯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我市2012年基层建设年活动成果,表彰优秀驻村工作组、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先进工作者,对继续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主持会议。

聂瑞平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第一批帮扶重点村发生明显变化,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群众生活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广大驻村干部锤炼了思想、提升了境界、转变了作风、经受了锻炼。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不懈地抓深、抓实、抓出更大成效。

就今年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聂瑞平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是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阜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是完成好全市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的重要抓手。

聂瑞平强调,要抓住核心和关键的环节扎实推进。继续按照省委“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落实,重点把握好“一条主线、五个促进”。一条主线,就是要把群众工作贯穿活动始终,树牢群众观点,办好为民实事,健全群众工作机制。五个促进即: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促进农村民生改善、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聂瑞平强调,要运用统筹和辩证的办法确保实效。必须统筹兼顾,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即处理好新村与旧村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外部帮扶与激发内力的关系、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

聂瑞平强调,要通过责任和机制的约束狠抓落实。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以严格的要求、过硬的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责任体系,党政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市四大班子领导都要确定自己的基层建设年活动联系点,驻村干部的派出单位,要给驻村干部当好后盾。二要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充实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力量,精心挑选优秀干部参加驻村工作。要建立健全督导机制、考核机制,继续推行和完善群众评议与驻村干部召回制度。三要强化投入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四要强化舆论保障。深入宣传报道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深入总结推广工作中的鲜活经验、成功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马誉峰强调,一要迅速落实。会后,各级各部门要立即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加积极有为、卓有成效地开展好工作。二要工作抓实。干部下基层既要真下、更要真干,既要立足当前,多帮基层组织和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又要着眼长远,多做理思路、强素质、建班子、打基础的工作。三要作风务实。各级干部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心系群众,埋头苦干,踏踏实实地投入到活动中去,把“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落到实处,培树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和良好形象。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驻村工作组、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通报受省表彰情况。

市交通局、市食药监局、曲阳县住建局等帮扶项目建设责任单位代表分别作大会发言,市扶贫办驻村工作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保定市委关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文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英,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副市长石海林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市直部门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市直优秀驻村工作组的组长、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和先进工作者,2013年市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和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各县(市、区)基层建设年活动办公室主任和2013年市直驻村工作组组长及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刘飞)

来源:保定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