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聂瑞平出席保定市与新疆铁门关市缔结友好城市对接座谈会

2013年02月27日15:5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我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友好城市对接座谈会在保定举行。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对接座谈会并讲话。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党委书记、政委、铁门关市委书记黄金忠,市长马誉峰代表双方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

铁门关市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的县级市,于2012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实行“师市合一”的管理模式。该市发展定位为库尔勒市卫星城、南疆重要农副产品物流基地、第二师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宜居军垦文化名城。

在对接座谈会上,聂瑞平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和近1200万保定人民,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领导一行来保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对铁门关市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聂瑞平指出,在对口援疆工作中,双方始终坚持互利共信、合作双赢,不断加强产业对接,深化交流互动,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果。他强调,支援新疆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赋予保定的光荣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认真落实第三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始终站位全局、胸怀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厚的民族感情、务实的工作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要切实落实双方各项合作项目,尽保定所能、以最大努力把援疆任务完成好。要认真学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的好精神、好作风,将之发扬到援疆工作和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不断密切与铁门关市各个层面的互动和联系,增进友谊,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黄金忠代表兵团第二师和铁门关市,对我市多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在简要介绍铁门关市基本情况和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情况后表示,铁门关市一定会创造更好的环境,配合好保定的对口援疆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好援助项目。特别是按照“优先改善民生”的原则,用好每一笔援助资金,确保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一定会统筹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切实把兵团的作用发挥好,当好维稳的尖兵和生态的卫士,让党中央放心,让支持新疆的保定人民放心,为祖国的安定统一和新疆的繁荣稳定再立新功。

副市长石海林主持对接座谈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双喜,市委常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副师长刘德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志刚出席对接座谈会。

在保考察期间,黄金忠一行还到我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市污水处理厂、东湖片区进行了参观。(刘飞)

来源:保定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