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聂瑞平主持市委十届五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3年02月28日11:2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十届五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并就学习贯彻近期全省部分重要会议精神及其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全市各项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保定是人口大市,处于首都“护城河”的最前沿,发展、稳定、民生的任务很重。当前,我市面临的政策机遇好、具备的综合条件好、全市的干部群众好,这是我们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的最大动力、有利条件、根本保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履行维稳第一责任,坚定不移地秉持民生第一追求,把保定各项事业推向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今后全市各项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集中精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在落实中深化、在落实中创新、在落实中跨越。要牢牢把握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抓环境、抓党建的工作大格局,努力做到“六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高端。将其作为一种思想意识、目标取向和工作标准,努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园区、城市建设、环境建设、理念作风等方面推进高端发展,赢得战略主动,形成后发优势。二是更加注重务实。从保定实际出发,从群众需要出发,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好关系保定长远发展的大事实事。三是更加注重创新。勇于打破常规和惯性思维,创新体制机制和思路举措,以创新精神推进跨越发展。四是更加注重借势。抓住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加强对接,主动作为,实现借机借势借力发展。五是更加注重保障。加强对各级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切实把干部的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加强环境建设,打出一套“组合拳”。六是更加注重统筹。妥善处理发展与稳定、民生的关系,统筹抓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市四大班子是保定事业发展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是全市各级干部的标杆。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关键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告诫,认真落实省委“约法八章”要求,把“实干兴市、清正为民”作为共同追求,努力打造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重点做到“七个带头”:一要带头讲政治。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二要带头守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在全市的领导核心作用。三要带头讲团结。切实做到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以事业凝聚人心。四要带头转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多做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五要带头正导向。严格执行干部《条例》规定,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坚决做到有为才有位、无为必无位,坚决打破论资排辈,大胆起用品行好、有作为的优秀干部。进一步改进干部考核,既要看抓发展、抓稳定的成效,还要看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进一步严明奖惩,重奖不吝啬,重罚不手软。六要带头勤学习。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培养学识、见识、胆识,做学习型干部、建学习型班子。七要带头严约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就做好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的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市四大班子领导要根据各自分工,抓紧组织推动,抓紧督导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迅速推开、强势突破。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既要保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又要确保安全稳定不出任何问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在一线解决问题、组织推动、检查指导。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严格纪律约束,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凡因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引发突出稳定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省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我市《关于加强和创新社区社会管理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善于用统筹的办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步伐,不断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环境建设、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加大效能建设和监督检查的力度,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思想作风、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做增进团结和谐的工作,把各方力量凝聚到发展稳定民生三大任务上来。要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加强硬件建设,注重服务质量,理顺社区管理的体制机制,形成推进社区建设的整体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耀、市政协主席崔启慧,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刘飞)

来源:保定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