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3年02月21日11:2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点工作,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市委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发展、讲纪律、讲廉洁,切实发挥全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

高宏志指出,一个地方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作风形象如何,决定着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发展成效。市委一班人是全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表率作用至关重要。必须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塑造良好的形象、作风和品格。只有这样,才能产生上行下效的正面效应,形成推动全市上下转变作风的正能量。

——要带头讲政治。带头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维护市委权威,自觉服从市委的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属市委常委会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重大事情,尤其是“三重一大”问题,一律由市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市级各大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市委的决定,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常委会的统一安排,按照规定定期向市委报告工作。

——要带头讲团结。坚持集体领导下的常委分工负责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理解信任、相互支持配合、相互帮助关心,合心、合力、合拍地干好工作。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大力支持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要带头讲发展。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担当起推动邯郸又好又快发展的重任,做到“人人都是发展主体、人人都是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做到“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沉下心,扑下身,一根杆子插到底,面对面地抓调度、抓运行、抓督导,不见成效不罢手。

——要带头讲纪律。带头遵守纪律,模范执行纪律,讲规矩、重程序、尽职责。讲规矩就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重程序就要遵守程序,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能;尽职责就要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使市委常委会真正成为纪律严明、富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要带头讲廉洁。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始终保持洁身自好、一身正气。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公务购车和用车经费、会议经费、公务接待费用、出国(境)费用、办公经费预算实现“五个零增长”,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更大效益。

高宏志还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以及严肃换届纪律讲了重要意见。(记者李晓斌 苗志磊)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