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维护和谐稳定 保障经济发展

高宏志:发展是硬道理 稳定是硬任务

2013年02月26日16:2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和全省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回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冯连生就做好当前政法综治维稳和“两会”安保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社群宣读了对2012年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领导魏吉平、胡永海、胡梦玲、贾宝仓及市法、检、公“三长”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对全市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立足市情和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对邯郸当前面临的维稳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没有稳定,什么事也干不成。大家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履职尽责,切实为全市发展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公平正义的环境。

高宏志强调,政法工作要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要做到有案必破、执法必严,既抓大案、要案和命案的侦破,也要认真受理群众身边的“小案”,每起案件都要经得起法律、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注重办案质量、提高效率,腾出更多精力审理重大和复杂的案件。要坚持法情结合、突出调解,把解疑释法贯穿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全过程。要突出服务发展、保驾护航,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高宏志强调,维护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营造安定环境。要强化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排查要细,症结根源要明,工作整改要实。要强化矛盾化解,提高了事能力,做到合理诉求的解决到位,过分要求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无理缠访闹访的依法处理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稳控到位。要强化重点稳控,抓好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真正解决问题,让群众服气、群众满意。要强化公共安全,围绕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治安问题,高频次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基层基础,整合力量,重点倾斜,打牢基层稳定的组织和工作基础。

高宏志要求,加强领导要狠抓责任落实,保障工作开展。要加强领导。各县、区(市)委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进一步加强对政法维稳工作的领导,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做好群众工作、处理复杂矛盾、舆论研判引导和信息化应用的能力。要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出满勤,干满点,特别要加强值班备勤,认真执行“零报告”制度。要保障有力。各级党委要对政法维稳和信访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经费上保障、工作上支持,切实增强这支队伍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回建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立即开展工作,做到全面排查,认真梳理,积极化解,完善方案,有效应对。要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筑牢综治维稳工作的基石。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把上访群众当亲人看待,把上访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要牢牢抓住解决问题这个根本,深入下去,现场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吃透案情,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信访积案、化解一批突出问题;要研究规律,综合施策,做到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前端治理,特别是要善于从个案中发现一般规律,从普遍性的问题中抓住工作重点,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推动同类信访问题的源头防范和成批化解。要狠抓落实,努力保持全市和谐稳定的好局面。要集中精力,对部署的各项工作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落实;要凝聚合力,加强协作,相互支持,构筑维护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要跟进督导,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影响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问责。

会上,各县、区(市)和市直单位向市委递交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状。各县、区(市)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信访局长、稳定办主任、法检公司“四长”; 冀南新区常务副主任、主管副职,经济开发区主任、主管副职,经济开发区、马头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市委政法委、市委群工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综治委及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督导组组长;市直政法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

来源:邯郸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