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姜德果到曹妃甸区调研

2013年02月17日11:3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16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姜德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妃甸区委书记陈学军,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曹妃甸区调研。姜德果强调,要立足高、确保好、必须快,奋力把曹妃甸开发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一同调研。

姜德果一行首先来到曹妃甸置业大厦,参观了曹妃甸规划展厅,随后实地考察了首钢京唐钢铁公司、25万吨级矿石码头、化学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园区、综合保税区和百川工业服务基地等。

在听取曹妃甸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姜德果指出,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曹妃甸开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去年省现场办公会以来,区委、区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负重奋进,理清了发展思路,掀起了项目建设热潮,解决了制约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形成了一种奋发向上的士气,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步入了快车道,呈现了一个非常好的势头。姜德果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曹妃甸开发建设高度重视,曹妃甸自身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面临周边天津滨海新区、辽宁“五点一线”、黄河三角洲以及沧州渤海新区等地竞相发展的重大挑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切实增强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当前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有利时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机遇、战胜挑战,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全面加速开发建设进程。

姜德果强调,在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中,要立足高、确保好、必须快。立足高,就是要瞄准国际一流标准,充分借鉴国内外港口、港区、港城建设的经验教训,把标准定高,不留遗憾;确保好,就是发展定位和功能园区建设必须保证项目质量,包括发展方式、产业结构、产品质量、发展效益都必须好,决不能“捡到篮子就是菜”;必须快,就是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主动顺应国内外环境变化,在确保好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开发建设速度。要始终把产业兴区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聚集。工业园区要体现循环经济、新型工业化的要求,特别要注重依托港口发展新型物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要处理好城区与园区的关系,实现因区兴城、以城促区、相互借重、相互促进。要处理好人口与产业的关系,在加速产业聚集的同时,聚集一批高素质人才,使之享受高品位的生活,靠人支撑曹妃甸长远发展。

姜德果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加快曹妃甸开发建设。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打造曹妃甸重要经济增长极,唐山更要举全市之力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市委、市政府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大力支持,形成推动曹妃甸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努力把曹妃甸打造成环渤海地区的耀眼明珠。

陈学军在主持汇报会时强调,要再鼓干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开发建设曹妃甸的信心不动摇、力度不减弱、质量不下降、速度不减缓、措施不放松;要再掀高潮,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干劲、更高的水准,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完善城市功能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要再下功夫,善于打破常规,敢于创新举措,继续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曹妃甸科学发展新局面。

来源:唐山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