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姜德果陪同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到玉田县调研

2013年02月27日14:5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 月26 日,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到联系点——玉田县刘现庄村就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姜德果,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司长钱克明、副司长郭红宇,省农业厅厅长赵国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陪同调研。

余欣荣一行先后参观了刘现庄展览室、荣誉室,考察了刘现庄新村筹建服务中心、老村址、千亩食用菌生产基地、富达农民专业合作社、福泰农民资金专业合作社、村民活动中心等,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并召集市、县、村干部,农技人员、种养大户、合作社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刘现庄村有关情况、玉田县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全省农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征求对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余欣荣对河北省、唐山市及玉田县发展现代农业、做好“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余欣荣指出,河北省、唐山市和玉田县,紧紧抓住发展现代农业做了很多创新性工作,对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解决,探索出了新路子,农业农村工作、农村创新改革取得了很好进展和成就,对全国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增强农业发展活力都有很好的借鉴示范作用。

余欣荣强调,当前,我国农业发展到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跨越、由传统小农生产向社会化大生产加快转变的新阶段,工农、城乡关系到了深度调整和互动融合的新阶段,各级农业部门要科学把握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农业现代化的根本瓶颈在规模化,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的组织和制度创新,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把市场经济与合作经济结合起来,推进规模经营,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要进一步搞好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唐山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