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瑞彬:让石家庄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温暖之城幸福之城 

2013年02月08日16:3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本报上对近期以来我市涌现的系列感人事迹报道做出批示:“最近的系列报道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的人民群众的一个个‘平凡举动’,展现了全体市民的精神风貌。这座城市也正因为拥有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人民群众而骄傲。要继续宣传他们的事迹,让全市人民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让石家庄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温暖之城、幸福之城!”

这个冬季特别冷,但感人的暖心事儿却是一件接着一件。2月2日,市民王华荣外出时不慎将4万元钱散落马路上,七八个过路人停住脚步上前捡钱,见状,王华荣不由一阵担惊受怕。然而她欣喜地看到,石家庄人是那么的纯朴、热情,他们将钱捡起后没有往兜儿里装,而是将一张张百元钞票递还到她手中。一张、两张……400张钞票一张不少。王华荣还没来得及问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帮着捡钱的人们就悄悄离去了。

1月30日晚,藁城农民韩同辰在无人路段撞人后,没有逃避,他第一时间报警并全力救治伤者。“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他救活!”韩同辰掷地有声的话语,打动了无数读者,被誉为“最大义肇事者”。伤者家属与韩同辰一家见面后,没有争执、没有指责,双方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还有,凭着良心做买卖的“豆饼哥”赞皇农民姚彦军,他做的豆饼“学生买一赠一,环卫工人买一赠二”,每天一多半收入搭了进去。憨厚的他自嘲的一句话“傻子嘛”,感动了无数网友。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这样的“傻子”,让人感觉恰似一股暖流驻心间。

眼见3岁女童落入水中,井陉县孙庄乡北防口村两名女性村民赵厉燕、王永华先后跳入刺骨的冰水中,这一刻,她们全然忘掉了自己不会游泳。还有一位叫何献忠的男性村民,他来不及脱衣服就跳入水中,最终将孩子救出。“谁见了这种事都会先救人!”他们朴实的话语和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令很多市民感动,称赞他们是“平民英雄”。

湖北客商王波在乘公交车时不小心丢失19万元巨款,在捡钱乘客、公交司机、公安民警等多个热心人的“接力”帮助下,这笔巨款最终被送还到他手中。王波到石家庄两年来,已经有三次丢钱物被人主动送还的经历。他感叹说:石家庄是一座令人感动的城市,这里的人很纯朴,很热情……

这些人,这些事儿,通过本报的系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播出,网络媒体进行了跟进报道,使这些平凡英雄的名字被广为传诵,省会传递出的这些“正能量”很快在全国唱响。

“石家庄人好样的!”“他们身上体现出了石家庄人的纯朴、热情,石家庄是一座令人感到温暖的城市!”这是网友们的赞誉之辞。网友眼里的这些“好人”们,都身处平凡的岗位,过着平凡的生活,但平凡人呈现出来的这些真情大爱,却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辉。这样的人多一些,幸福石家庄就会越来越幸福。(胡雁冰)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