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存荣:创新思路多措并举 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2013年02月28日16:32   来源:合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打击非法营运专题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非法营运影响了交通秩序、损害了城市形象、破坏了发展环境,必须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坚持专项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对非法营运予以坚决打击,为人民群众进一步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市领导杨思松、周善武、程瀚、王贤泰出席并讲话。四区、三大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市打击非法营运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尽管非法营运在很多城市存在,也是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但我们的态度一直是鲜明的——必须坚决打击!”吴存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加大依法行政力度,不断解决具体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坚持已有好做法的基础上,采取综合手段打击非法营运,一方面通过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予以打击,另一方面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将责任落实到位。要立足治本,进一步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更好地发挥车站换乘车作用;适当增加出租车投放量,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进一步整治残疾人非法营运,注重源头治理,注重上门做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县、区、街作用,实行“包保责任制”;继续增加执法力量,加强对重点区域、路段交通秩序的治理;进一步加大对火车站周边交通优化、管理和调度,系统研究出台措施,畅通“微循环”。

吴存荣指出,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大建设”是为了明天城市更好地畅通,更多地支持打击非法营运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典型案件的曝光。要着手研究出台操作性强的法规,为打击非法营运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据悉,2010年6月以来,我市累计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辆4814台,其中公开销毁假牌出租汽车549台。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