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存荣:民营经济强弱关系合肥未来发展大局

2013年02月27日16:32   来源:合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专题调研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发展民营经济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优化发展环境、强化人才保障,奋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全民创业。市领导杨思松、吴建国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冒着潇潇春雨,吴存荣先后来到合肥金星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力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察看情况,听取意见,共话发展。

接着,在高新区召开座谈会。海汇担保、民生银行、白马置业、华清金属、永升机械、盛臣饮食、中天投资、钢贸商会、国购集团、国耀地产等企业的负责人先后踊跃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并围绕创新科技金融、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打造集群式创业平台、按产业建设孵化器、发展智能制造、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存荣说,推进“新跨越、进十强”,实现在全国提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必须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成绩喜人,但同发达地区相比,在规模总量、产业层次、发展质量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我们要对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加以研究,体现到下一步工作和政策措施中去。

“民营经济强弱,关系合肥未来发展大局。”吴存荣指出,要树立“多给不如少取、多管不如少问”的导向,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在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准入政策、放宽经营条件、提升创新能力、支持开拓市场等方面出台更具体的扶持措施,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继续为民营经济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创业光荣、劳动光荣、致富光荣的良好氛围;要积极缓解民营企业“用工难”,做好配套保障,支持其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

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