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吴存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3年02月04日16:32   来源:合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正值农历小年,当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在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思松等陪同下,轻车简从,深入庐江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捎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上新春的祝福。他强调,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怎么样?吴存荣始终牵挂在心。他来到庐江县汤池镇双墩村,走进付朝春老人家中。付朝春孩子在大学读书,因供孩子求学而欠下不少债务。“年货可准备好了?”“新农合有没有办?”……吴存荣和付老拉起家常,仔细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付老一一回答,激动写在了脸上。汪泽红老人已有87岁高龄,一个儿子已去世,家庭十分困难,是低保对象户,其住房由镇村两级出资修建。“给您拜年了!”一走进汪老家中,吴存荣就紧紧握住汪老的手。“家务活怎么解决?”“生活来源是什么?” ……吴存荣关切地询问。看到老人家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良好时,他非常高兴,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嘱咐有关负责人妥善安排好老人的生活。

汤池镇敬老院树木成行、道路整洁、环境优美,总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共有106个床位,已入住76位五保老人。吴存荣来到这里看望。对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条件,他非常关心。工作人员汇报说,院内生活区和生产区分设,居住区和活动区分离,有独立的食堂和餐厅,还有健身娱乐室。吴存荣走进食堂,认真察看墙上的伙食单,仔细了解老人们的伙食情况。接着,吴存荣又来到老人们的宿舍。宿舍干净整洁、布置温馨,人均使用面积达15平方米以上,每人配有床、衣柜、桌、椅等。吴存荣与老人们一一握手,嘘寒问暖,祝愿大家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叮嘱工作人员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精心照料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