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宁夏党建网推荐稿件

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围绕“五字诀”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

2013年03月07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宁夏固原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区、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勤、实、新、严”五字下功夫、做文章,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

“学”:把学习做为一种追求、一种常态,健全和完善部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将党的基本理论、《十八大报告》、《党章》、中央和区、市关于改进作风建设的规定以及组工业务知识等作为必学内容,通过“组织工作业务分析会”、“组工讲坛”等平台,督促和引导组工干部加强学习与思考,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促进能力转型。

“勤”:对全年工作进行整体规划部署,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落实工作任务,分科室、分业务制定了落实措施,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制定了大调研活动方案,围绕组织工作整体情况和业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组工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查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和对策加以解决。

“实”:围绕 “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固原”中心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切入点和改革的突破点,使干部群众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扶贫攻坚、生态移民、“两区”建设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切实增强组织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胸襟,开展“组织工作理念、方法、载体创新”专题研讨,组织工作“金点子”评选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抓重点、攻难点、创特色,总结基层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努力在各个领域培育和打造典型,使各项重点工作在全区有位置、全国有亮点。

“严”: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已、从严带队伍,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出色的部门。制定改进作风的规定,带头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厉行勤俭节约,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更多新闻请点击:宁夏党建网

>>>>点击进入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