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战备给养,实行多点位分散保障

新疆某预备役团从单兵“干粮袋”抓起转变战斗作风

2013年03月07日13:40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月25日上午,新疆某预备役团组织实兵实装支前救援演练,部队从动员集结到抵达“作战”地域,时间较以往缩短了10多个小时。现场指挥的团领导告诉笔者,节约的时间是用“浪费”的战备给养采购开支换来的,这笔买卖,值!

该团每年都要组织集结动员演练,所需后勤给养都是集中定点向某大型食品供应商采购,因采购量大,得到了按市面价打7折的优惠。

年初,该团按实战化标准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在会诊“动员开进速度慢”这一问题时发现,单向定点给养物资供应配发往往需要一天多时间,经常影响和拖延部队开进时间。为此,团领导分头深入市场展开调查摸底,经过与驻地石河子市6家大中型食品供应商沟通,对方承诺,只要部队有任务,可以无条件优先就近供应保障,但因商品需求分散、数量达不到折扣标准,6家供应商均表示,无法给予优惠。

团党委会上,“一班人”算了一笔账:“三成的战备给养价格折扣,一年下来虽说不是个小数目,但战机更是‘无价之宝’,况且单一点位供应若是突发性产销中断,最终给部队和人民群众带来的损失更加无法衡量!”会后,《战备给养多点位分散供应保障方案》新鲜出炉。

25日6时30分,伴随着紧急出动一声号响,3个后勤保障小组立即分赴6个供应点位,不到5小时所有给养物资全部按日份下发到每名官兵。(王吉红、葛林波)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