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绥化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朱清文主持会议

2013年02月27日17:34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绥化市委员会绥化市人民政府 关于推进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讨论稿)等九项议题并作出工作安排部署

2月26日下午,绥化市委召开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中共绥化市委员会绥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领导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九项议题并作出了明确的工作部署安排意见。会议特别强调,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领导,抢抓机遇、打破常规,强力推进,务求迅速发展,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清文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王金会、刘兴东、马立新、赵万山、赵传明、王桂芝、王兴彪、于宝国参加了会议。

市领导邱奎忠、吴仲秋、李红霞、康长桥、王国俊、马里、李庆卓、王君、张晓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闫华,市级四个班子副秘书长以上领导,会议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绥化市委员会绥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强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领导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市本级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是发挥中心城市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各县市区的主要载体,也是城市新区建设的重点区块,城乡一体发展的先行区,加快建设意义十分重大。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提升地位和建设标准。抓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机遇优势,扎实工作,快速推进,使之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省一流的重点产业园区、绥化市的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切实实现承载产业项目、异地项目的功能,带动辐射周边县份经济发展。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没有园区就没有企业,没有基础设施就没有园区。开发区要迅速拿出各项发展规划,列出“发展清单”,各相关部门要高度自觉、主动承担,多做贡献,积极沟通协调,更多对上、对口争取项目、资金,将工作任务指标落实到位。要增加措施,突破重点。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推进开发加快发展领导小组,将开发区分为五大区块,下设六个推进组强力推进。开发区要重点招商引资建设项目,确保年内新上项目50个。宝山镇要积极向肇东、安达的先进乡镇学习取经,重点做好产业项目、现代化大农业、都市农业、新农村、城镇化建设等项工作,三年内财政收入力争超过2亿元;区县合作共建,要真正落实异地经济政策,放大发展优势,开发区要与肇东、安达结成对子,向两市派驻专职联络员,“三位一体”组团联合招商。要突出招商引资、环境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三个重点,年内开发区、市直机关要引资落地产业项目50个左右;北林区引进项目要达到肇东、安达的八成,市开发区和北林区全年项目总量超过200个。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大潮,干中学、学中练,务求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有大的突破;市直机关要按性质分类别确定招商数额数量,三类部门在规定时间招商引资没有实现零的突破的部门,一把手离岗招商;明年没有实现零的突破的部门,一把手退长还员;在今年招商引资上项目中市直机关要将项目优先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富工业园区引进。全市要在异地项目建设上有大的突破,今年要重点发展异地经济。市委组织部要抽调干部派专人驻组跟踪考察考核,对作风扎实、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要加强领导,强化合力。配齐配强开发区领导班子,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提标准,提速度,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开展县处级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向市纪委全会述廉及成立派驻(出)机构联合工作室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之后,经济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都在迅速发生深刻的可喜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正在迎来成就机遇期。地方党委要有高度敏感性,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搞好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从严建设党员队伍。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的精神要求,迅速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全市建设发展和党的建设、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开展县处级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向市纪委全会述廉及成立派驻(出)机构联合工作室的工作很必要,切实可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取得成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决定组织召开一个党群工作会议,将上级会议精神一并落实。要精简会议,统分结合贯彻,提高效率。认真贯彻好全省三个会议精神,要结合绥化实际,为绥化深化改革、大发展大跨越提供支持和服务。要把精神贯彻落实与绥化实际结合好,不断在工作机制措施等方面进行卓有成效的创新。

会议听取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事关全局稳定和民生,要高度重视,认真处理解决好信访工作。绥化处于深化改革、大发展快发展的攻坚阶段,一定要保持社会稳定和社会和谐。各级党委、政府守土有责,谁主管谁负责,实行高层接访,及时将信访案件处理在基层。对重大信访案件要及时排查预警,处理好。要加强信访队伍、组织和设施建设,抽调干部以及后备干部分包重点信访案件。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讨论稿)的说明。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有关决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力求务实、节俭、清正的优良作风,把握落实要实事求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听取了全市六项重点工作考核结果的汇报,并予以研究。

来源:绥化政府网

(责编:权娟、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